候位英文怎麼說?現場候位、餐廳客滿、震動器情境對話一次看

假日出去吃飯,在餐廳排隊等位子,服務生講候位英文,除了 wait 還有更道地的說法。從現場候位、客滿到拿震動器叫號,這篇整理給你,下次開口更順。

候位英文基本說法,這幾個字先學起來

候位英文最常用到的核心字就是 wait 和 waitlist,服務生問你要不要候位,通常就是圍繞這幾個字打轉,先把基本說法弄熟,等一下遇到現場的各種變化才不會慌。

(1)
A: Hi, do you have a table for two?
A: 嗨,請問有兩位的位子嗎?

B: We’re pretty full right now, would you like to be on the waitlist?
B: 目前客滿了,要幫你候位嗎?

(2)
A: How long is the wait right now?
A: 現在候位大概要等多久?

B: About twenty minutes, is that okay?
B: 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可以嗎?

(3)
I’ll put your name on the waitlist.
我先幫你把名字寫進候位名單。

現場候位怎麼問怎麼答,服務生會這樣回你

沒有事先訂位、直接走進餐廳排隊的狀況,就是所謂的現場候位英文,這種情境通常會多一輪確認人數、留資料的對話,跟門口的服務生互動也是餐廳服務生對話的第一關,先把這幾句練起來,等一下入座點餐也會更順。

(4)
A: We didn’t make a reservation, can we still get a table?
A: 我們沒有訂位,還可以候位嗎?

B: Sure, it’s about a thirty-minute wait for walk-ins.
B: 可以,現場候位大概要等三十分鐘。

(5)
A: How many people in your party?
A: 請問幾位?

B: Four, please.
B: 四位,謝謝。

(6)
A: Can I get your name and a phone number?
A: 可以給我你的名字和電話嗎?

B: Sure, it’s Amy, 0912-345-678.
B: 好,我是Amy,0912-345-678。

(7)
A: Can we wait outside instead of standing right here?
A: 我們可以在外面等,不用站在這裡嗎?

B: Of course, we’ll call your name when your table is ready.
B: 當然,位子好了我們會叫你的名字。

(8)
We’re next on the list, right?
我們是下一組對吧?

被服務生說客滿的時候,可以這樣說英文

有時候現場候位英文問完,得到的答案不是等多久,而是直接被告知客滿,這種餐廳客滿英文的說法也要先知道,才不會愣在原地不知道要不要繼續等。

(9)
A: Is there any table available right now?
A: 現在有空位嗎?

B: I’m sorry, we’re fully booked at the moment.
B: 不好意思,我們目前客滿了。

(10)
A: How long do you think it’ll take to open up?
A: 你覺得大概還要多久才會有位子?

B: Probably around forty minutes, maybe longer on weekends.
B: 大概四十分鐘,週末可能會再久一點。

(11)
A: Do you take reservations for later tonight?
A: 你們今晚稍晚有開放訂位嗎?

B: We do, would you like me to check availability?
B: 有的,要我幫你查一下有沒有位子嗎?

如果你不想每次都靠現場候位這麼刺激,其實可以出發前先打電話訂位,就能省下不少現場候位英文的等待時間。

(12)
Sorry, we’re at full capacity right now.
不好意思,我們現在已經滿座了。

拿到震動器要等的時候,這些對話派得上用場

台灣很多餐廳現場候位英文問完之後,會直接遞給你一個震動器,這個震動器英文的說法和使用情境也很值得記起來,不然拿到手上愣了三秒不知道要幹嘛也蠻尷尬的。

(13)
A: How will I know when our table is ready?
A: 我要怎麼知道位子好了?

B: We’ll give you a buzzer, it’ll light up and vibrate when it’s your turn.
B: 我們會給你一個震動器,輪到你的時候它會亮燈震動。

(14)
A: What do I do with this once it goes off?
A: 這個響了之後我要幹嘛?

B: Just bring it back to the front counter and we’ll seat you right away.
B: 拿回櫃檯這邊,我們馬上帶你入座。

(15)
A: Sorry, can you say that again? Our buzzer just went off.
A: 不好意思可以再說一次嗎?我們的震動器剛剛響了。

B: No worries, go ahead and check in with the host first.
B: 沒關係,你們先去跟帶位的人報到。

(16)
Our buzzer’s blinking, I think it’s our turn.
我們的震動器在閃了,應該輪到我們了。

拿到震動器等待入座只是第一關,真的坐下來點餐之後,如果上菜等太久,還有一套催菜英文可以拿出來用,從候位到吃到東西都不用擔心開不了口。

候位英文情境流程圖

候位英文其實沒有想像中難,這些說法學起來,下次不管是現場候位、被告知客滿還是拿震動器等叫號,都能自然開口,不用再比手畫腳乾瞪眼。

延伸閱讀:【到餐廳用餐,沒訂位可能沒得吃,小編教你要訂位英文怎麼說!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追蹤我們的 ThreadsFacebook 唷!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