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咖啡英文其實沒有很難,但走進咖啡廳想客製化「少冰」「無糖」「燕麥奶」的時候,還是常常會卡住,只好比手畫腳或含糊帶過,甚至乾脆照著菜單念過去,完全沒有客製到自己想要的口味。這篇把點咖啡最常碰到的客製化情境整理成一句一句能直接用的說法,看完就能自信地點出你要的那一杯,不管走進哪一間咖啡廳都不怕。
開口點咖啡先從這句開始
走進咖啡廳,第一件事就是禮貌地開口點餐。直覺可能會說 “I want a coffee”,這樣講並沒有錯,但聽起來比較直接,換成下面兩種說法會更自然,語氣也更有禮貌一點。
I’d like…
意思是「我想要…」,語氣柔和,是咖啡廳英文裡最常用的開場方式。
(1) I’d like a medium iced americano, please.
我想要一杯中杯冰美式,謝謝。
Can I get…? / Could I get…?
比 “I want” 更口語,是店員之間也很常聽到的說法。
(2) Can I get a cappuccino, please?
我可以點一杯卡布奇諾嗎?
(3)
A: Hi, what can I get for you?
A: 嗨,想喝點什麼呢?
B: I’d like a hot latte, please.
B: 我想要一杯熱拿鐵,謝謝。
(4)
A: What can I get started for you today?
A: 今天想先點什麼呢?
B: Could I get a caramel macchiato?
B: 我可以點一杯焦糖瑪奇朵嗎?
這幾句先記起來,之後不管走進哪一間咖啡廳都能派上用場。其實學點咖啡英文最實用的地方不是背單字,而是把這些句型套進真實情境裡直接開口講,講久了自然會變成反射動作,不用每次都在腦中先翻譯一遍,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客製化的部分。
少冰、去冰怎麼說最道地
少冰應該是最多人會想客製的項目,尤其台灣天氣熱,喝咖啡常常會習慣調整冰量。
with less ice
最通用的說法,幾乎每一間咖啡廳都聽得懂。
(5) Can I get that with less ice?
可以幫我少冰嗎?
light ice
比較常出現在美式連鎖品牌,例如星巴克,意思跟 with less ice 差不多。
(6) I’ll have a light ice iced latte, please.
我要一杯少冰的冰拿鐵,謝謝。
no ice / easy ice
去冰的說法,no ice 比較直接,easy ice 語氣稍微柔和一點。
(7) Could I get this with no ice?
可以幫我去冰嗎?
(8)
A: Hi, I’d like an iced americano.
A: 嗨,我想要一杯冰美式。
B: Sure, how much ice would you like?
B: 好的,冰量要多少呢?
A: Less ice, please.
A: 少冰,謝謝。
(9)
A: What size and how much ice?
A: 要什麼尺寸、冰量多少呢?
B: Medium, with easy ice.
B: 中杯,少冰。
這幾句其實可以直接套用在任何冷飲上,不只是咖啡,手搖飲、氣泡水都通用。下次在咖啡廳英文對話裡聽到店員問冰量,就能直接開口回答,不用臨時想單字。
無糖、半糖這樣講不尷尬
甜度也是很常被客製的項目,尤其台灣人習慣喝手搖飲的甜度分級,換成英文常常會卡住。
no sugar
最直接的說法,適用大部分飲品。
(10) Can I have it with no sugar?
可以幫我做無糖的嗎?
unsweetened
通常用在茶類或奶製飲品,比 no sugar 稍微正式一點。
(11) I’d like an unsweetened matcha latte.
我想要一杯無糖抹茶拿鐵。
half sugar / less sweet
半糖或減糖的說法。
(12) Could you make it half sugar?
可以幫我做半糖的嗎?
(13)
A: I’d like a matcha latte.
A: 我想要一杯抹茶拿鐵。
B: Sweetened or unsweetened?
B: 要甜的還是無糖?
A: Unsweetened, please.
A: 無糖,謝謝。
(14)
A: Anything else I can adjust for you?
A: 還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嗎?
B: Yes, can you make it less sweet?
B: 有,可以幫我做減糖嗎?
換燕麥奶、植物奶怎麼跟店員說
這幾年燕麥奶在台灣越來越流行,不管是不喝乳製品還是單純喜歡口感,換奶的說法也要學起來。
with oat milk
表示你選擇用燕麥奶製作這杯飲品。
(15) I’ll have a latte with oat milk, please.
我要一杯用燕麥奶做的拿鐵,謝謝。
substitute with oat milk
表示原本是別種奶,你想換成燕麥奶。
(16) Could you substitute that with oat milk?
可以幫我換成燕麥奶嗎?
如果想換成其他植物奶,也可以直接代換品項,這也是點咖啡英文對話裡最常被問到的客製化需求之一。
(17) Can I get this with almond milk instead?
可以幫我換成杏仁奶嗎?
(18)
A: I’ll have a cappuccino, please.
A: 我要一杯卡布奇諾,謝謝。
B: Sure, whole milk okay?
B: 好的,全脂牛奶可以嗎?
A: Can you substitute that with oat milk?
A: 可以幫我換成燕麥奶嗎?
(19)
A: Would you like regular milk or a plant-based option?
A: 要一般牛奶還是植物奶呢?
B: Soy milk, please.
B: 豆漿,謝謝。
低咖啡因怎麼問
有時候不是不想喝咖啡,只是怕晚上睡不著,或是本身對咖啡因比較敏感,這時候低咖啡因的說法就很實用。這個需求在台灣的咖啡廳比較少被問到,但在國外幾乎每間店都會主動提供選項,先學起來出國也用得上。
decaf / decaffeinated
去咖啡因的說法,decaf 是口語縮寫,幾乎每間咖啡廳都聽得懂。
(20) Can I get a decaf latte, please?
我可以點一杯低咖啡因拿鐵嗎?
half-caf
一半正常咖啡因、一半低咖啡因,這個說法比較少人知道,但其實蠻常見的。
(21) I’d like a half-caf americano.
我想要一杯半咖啡因美式。
(22)
A: What can I get for you?
A: 想喝點什麼呢?
B: Do you have decaf options?
B: 你們有低咖啡因的選項嗎?
A: Yes, we do.
A: 有的。
(23)
A: I probably shouldn’t have caffeine this late.
A: 這麼晚了我大概不該喝咖啡因。
B: You could try a half-caf, then.
B: 那你可以試試半咖啡因的。
其他客製化需求一次記住
除了冰量、甜度、奶類跟咖啡因,還有幾個常見的客製化需求,整理成表格方便對照。這些詞彙看起來零散,但其實只要記住幾個關鍵字,遇到任何客製情境都能舉一反三,不需要每一句都重新背過,久了甚至可以自己組合出新的句子。
- 加濃一點:extra shot / add one more shot
- 不要奶泡:no foam
- 加香草糖漿:with vanilla syrup
- 去咖啡因:decaf
- 奶泡多一點:extra foam
(24) I’d like an iced latte with oat milk, half sugar, and no foam.
我想要一杯冰拿鐵,用燕麥奶、半糖、不要奶泡。
(25) Could I get a decaf cappuccino with an extra shot of vanilla syrup?
我可以點一杯低咖啡因卡布奇諾,加一份香草糖漿嗎?
這些需求都可以疊加在同一句裡面,不用分開講,店員通常都聽得懂,也是點咖啡英文對話裡最能一次展現客製化能力的部分,練熟之後點什麼都能一句到位。
內用還是外帶?店員一定會問這句
點完飲品之後,店員幾乎一定會問這句,”For here or to go?”,意思是「內用還是外帶?」。這句在咖啡廳英文對話裡出現的頻率非常高,幾乎每一次點餐都會遇到,先記熟就能直接回答,不用臨時想中文再翻譯。你也可以主動先講:
- To go, please.(我要外帶)
- For here, please.(我內用)
(26)
A: Good morning! What can I get for you?
A: 早安!想喝點什麼呢?
B: I’d like a caramel latte.
B: 我想要一杯焦糖拿鐵。
A: For here or to go?
A: 內用還是外帶?
B: To go, please.
B: 外帶,謝謝。
(27)
A: What can I get you?
A: 要點什麼呢?
B: I’ll have a hot americano, for here.
B: 我要一杯熱美式,內用。
(28) I’d like a medium iced latte with oat milk, light ice, and no sugar. To go, please.
我想要一杯中杯冰拿鐵,用燕麥奶、少冰、無糖。我要外帶。
(29) Could I get a hot cappuccino with almond milk and an extra shot? For here, please.
我可以要一杯熱卡布奇諾,用杏仁奶,多加一份濃縮嗎?我要內用。
(30)
A: For here or to go?
A: 內用還是外帶?
B: To go, please. I’m in a bit of a rush.
B: 外帶,謝謝,我有點趕時間。

下次點咖啡不用再比手畫腳,把這幾句記起來,少冰、無糖、換奶、低咖啡因都能一次講清楚。
延伸閱讀:【點餐英文不只有 “I want this”!從基本句型到問份量大小,一篇學完】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追蹤我們的 Threads 和 Facebook 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