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持」的英文不是只有 I agree,這幾種說法更到位

開會被問到意見,除了 I agree 之外還能怎麼回?其實支持英文的說法很多,語氣從正式到直接挺到底都不一樣,選對更加分。

開會這樣說最到位

上班族最常遇到的情境就是開會表態,這時候如果每次都只會 I agree,聽起來有點單調,也沒辦法表達出你支持的程度。想讓自己的支持英文聽起來更專業,可以試試這幾種說法。

(1)
A: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moving the launch date up?
A: 你覺得提前發布日期怎麼樣?

B: I’m in favor of it, we’d have more buffer time that way.
B: 我支持這樣做,這樣緩衝時間比較多。

(2)
A: I think we should hire another designer for this project.
A: 我覺得這個案子應該多找一個設計師。

B: I fully support that idea, the workload has been too much lately.
B: 我完全支持這個想法,最近的工作量真的太重了。

(3)
A: Sarah proposed leading the new campaign herself.
A: Sarah 提議這次的新活動由她自己來帶。

B: I back her on this, she has a great track record.
B: 我支持她這麼做,她過去的表現一直很好。

(4)
A: Should we push the budget approval to next week?
A: 我們要不要把預算核准延到下週?

B: I’m on board with that, we need more time to review the numbers.
B: 我支持這樣安排,我們需要更多時間確認數字。

(5)
A: I want to switch our supplier to the local one.
A: 我想把供應商換成本地的。

B: I stand behind that decision, it’ll cut our shipping time in half.
B: 我支持這個決定,這樣運送時間可以少一半。

這幾個說法在正式場合都很自然,尤其 in favor of 這個片語,在 TOEIC 的閱讀和聽力也常常出現,多益考題喜歡用來測試考生能不能分辨立場,平常多用幾次會更有印象。

朋友之間輕鬆講

跟朋友聊天或私下討論,如果每句都用開會那套會顯得太正式,這時候可以換成比較輕鬆的講法,聽起來更像自己人。

(6)
A: Wanna try that new hot pot place this weekend?
A: 這個週末要不要去試試那家新開的火鍋店?

B: I’m all for it, I’ve been wanting to go for weeks.
B: 我贊成,我想去好幾個禮拜了。

(7)
A: Let’s split the trip into two shorter ones instead of one long one.
A: 我們把這趟旅行分成兩次短的,不要一次長的。

B: Count me in, that sounds way less exhausting.
B: 算我一份,這樣聽起來輕鬆多了。

(8)
A: I think we should just cancel the party if it rains.
A: 我覺得如果下雨我們就取消派對好了。

B: I’m with you on this, no point getting everyone soaked.
B: 我支持你這樣想,沒必要讓大家都淋濕。

(9)
A: Should we order pizza instead of cooking tonight?
A: 我們今晚要不要叫披薩就好,不要煮飯?

B: Sounds good to me, I’m too tired to cook anyway.
B: 我沒意見,反正我也累到不想煮了。

(10)
A: Let’s take the earlier flight so we have more time there.
A: 我們搭早一點的班機,這樣在那邊時間比較多。

B: I’m in, more time exploring is always better.
B: 我贊成,多一點時間逛逛總是好的。

這些說法比較口語,daily conversation 用起來很自然,不會讓人覺得你在開會。

力挺到底的說法

有時候支持不只是「贊成」而已,是那種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站在對方那邊的感覺,這時候前面那些說法就不夠力了,可以換成更有溫度的講法。

(11)
A: I’m thinking about quitting my job to start my own business.
A: 我在考慮辭職自己創業。

B: I’ve got your back no matter what you decide.
B: 不管你決定什麼,我都會挺你。

(12)
A: A lot of people don’t think this plan will work.
A: 很多人不覺得這個計畫會成功。

B: I’m 100% behind you, don’t let that discourage you.
B: 我百分之百支持你,不要因為這樣就洩氣。

(13)
A: I’m nervous about presenting this proposal to the board.
A: 我對於要跟董事會報告這個提案很緊張。

B: I’m right there with you, we’ll go through it together.
B: 我會陪你一起面對,我們一起準備。

(14)
A: If this fails, everyone’s going to blame me.
A: 如果這件事失敗了,大家一定會怪我。

B: I’m on your side, whatever happens.
B: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站在你這邊。

這種贊成英文帶著一種「我挺你到底」的力道,比單純說 I agree 或 I support you 更能讓對方感受到誠意,用在朋友或家人身上特別合適。

支持跟贊成差在哪

中文裡「支持」跟「贊成」常常混著用,但英文其實分得比較細,看懂差在哪,選字會更準。

agree 比較單純,是「我同意這個看法或事實」,通常針對一個意見或說法。support 和 back 則是「我支持這個人或這件事」,範圍更廣,可以是行動上的協助,也可以是立場上的力挺。像贊成英文常用的 in favor of,其實就是 support 的正式版,比較常出現在投票、提案這種需要表態的場合。

(15)
A: Do you agree that the meeting should be shorter?
A: 你同意會議應該縮短時間嗎?

B: I agree, an hour is way too long for a status update.
B: 我同意,光是進度報告開一小時真的太久了。

(16)
A: Are you in favor of the new remote work policy?
A: 你贊成新的遠端工作政策嗎?

B: I’m in favor of it, it gives everyone more flexibility.
B: 我贊成,這樣大家都能有更多彈性。

簡單來說,如果只是對一個說法點頭,用 agree 就好;如果是要表態挺一個人、一個決定,或是想表現出行動上的支持,support 或 back 會更貼切。之後遇到要表達不同意的情況,也可以換掉直接的 I disagree,改用表達不同意英文別說 I disagree裡提到的說法,聽起來會更圓融。

表示贊成、支持的英文說法

下次要表態的時候,先想清楚自己是單純同意,還是真的想挺到底,選對字,語氣立刻到位。

延伸閱讀:【「有道理,但是⋯」到「完全同意!」英文怎麼說才自然?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追蹤我們的 ThreadsFacebook 唷!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