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你是不是每次想說「等一下」,腦中就只有 “Wait a minute” 這個選項?「等一下」英文其實有超多更自然的講法!老實說,Wait a minute 聽起來超教科書,老外日常對話根本不太用。想聽起來更道地?學會這 5 個說法,保證讓你的英文瞬間升級!
Wait a minute 文法上沒錯,但問題是「太正式、太課本了」。就像中文裡你不會每次都說「請稍候」對吧?日常生活中更常說「等一下」、「等我一下」。英文也一樣,老外更常用其他更輕鬆、更口語的說法。
說法 1:Hold on / Hang on(最常用,超口語)
這兩個是最最最常聽到的「等一下」!Hold on 和 Hang on 意思完全一樣,看你喜歡哪個都行。這超自然、超口語,而且任何情況都能用,跟朋友講、跟同事講、甚至跟客人講都OK。
(1)
A: Did you see my message?
A: 你有看到我的訊息嗎?
B: Hold on, let me check my phone.
B: 等一下,我看一下手機。
(2)
A: We’re going to be late!
A: 我們要遲到了!
B: Hang on! I’m still getting dressed.
B: 等我一下!我還在穿衣服。
(3)
A: Can I borrow your charger?
A: 我可以借你的充電器嗎?
B: Hold on, I’m using it right now. Give me five minutes.
B: 等一下,我現在在用。給我五分鐘。
(4)
A: Let’s order pizza!
A: 我們點披薩吧!
B: Hang on, didn’t we just have pizza yesterday?
B: 等等,我們昨天不是才吃披薩?
(5)
A: The meeting is starting.
A: 會議要開始了。
B: Hold on, I need to print something first.
B: 等我一下,我要先印個東西。
(6)
A: Are you coming or not?
A: 你到底要不要來?
B: Hang on! I’m looking for my wallet.
B: 等啦!我在找錢包。
說法 2:Give me a sec(年輕人最愛)
Sec 是 second(秒)的縮寫,所以 “Give me a sec” 就是「給我一秒鐘」的意思。這個說法超輕鬆、超隨興,朋友之間最常用!感覺就是「欸等我一下下」那種 vibe。你也可以說完整版 “Give me a second”,但 sec 聽起來更 chill。
(7)
A: Hey, can you send me that file?
A: 你可以傳那個檔案給我嗎?
B: Yeah, give me a sec. I’m finding it now.
B: 可以,等我一下。我在找。
(8)
A: What do you want to eat?
A: 你想吃什麼?
B: Give me a sec, I’m still looking at the menu.
B: 等我一下,我還在看菜單。
(9)
A: Did you finish your homework?
A: 你寫完作業了嗎?
B: Almost! Give me a sec, I’m on the last question.
B: 快了!等我一下,我在寫最後一題。
(10)
A: Can you help me carry this?
A: 你可以幫我搬這個嗎?
B: Sure, give me a second. Let me put my bag down first.
B: 可以,等我一秒。讓我先放下包包。
(11)
A: Are you listening to me?
A: 你有在聽我講話嗎?
B: Sorry, give me a sec. I just got a text from my mom.
B: 抱歉,等我一下。我媽剛傳訊息給我。
(12)
A: Let’s take a selfie!
A: 我們自拍吧!
B: Okay, give me a sec to fix my hair.
B: 好,等我整理一下頭髮。
說法 3:Just a moment / One moment(比較禮貌)
Just a moment 或 One moment 稍微正式一點點,但不會太僵硬。這個特別適合用在服務業、工作場合,或是你想表現得有禮貌的時候。店員、客服、辦公室同事最常用這個。
(13)
A: Excuse me, is this seat taken?
A: 不好意思,這個位子有人坐嗎?
B: Just a moment, let me ask my friend.
B: 稍等一下,我問一下我朋友。
(14)
A: Can I speak to the manager?
A: 我可以跟經理講話嗎?
B: Just a moment, please. I’ll get him for you.
B: 請稍候。我去叫他過來。
(15)
A: 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A: 我想訂位。
B: One moment, please, let me check our availability.
B: 請稍等,讓我查一下有沒有空位。
(16)
A: Do you have this in size medium?
A: 你們有 M 號嗎?
B: One moment, please, I’ll check the back for you.
B: 稍等一下,我去後面幫你找找。
(16)
A: Can you transfer me to customer service?
A: 你可以幫我轉接客服嗎?
B: Just a moment, please, I’m connecting you now.
B: 請稍候,我現在幫您轉接。
說法 4:One sec / One second(更快更急)
One sec 或 One second 比 “Give me a sec” 更短、更急,通常表示「超快,真的只要幾秒鐘就好」、「馬上」。這個用在你手邊正在做事、但馬上就能處理對方的要求時。
(17)
A: Can you pass me the remote?
A: 你可以把遙控器遞給我嗎?
B: One sec!
B: 等!(正在喝水,喝完馬上拿)
(18)
A: Did you lock the door?
A: 你有鎖門嗎?
B: One second, let me go check.
B: 等一下,我去確認一下。
(19)
A: Where did you put my headphones?
A: 你把我的耳機放哪了?
B: One sec, I think they’re in my bag.
B: 等一下,我想放在我包包裡。
(20)
A: Can you turn down the music?
A: 你可以把音樂關小聲一點嗎?
B: One sec!
B: 馬上!
說法 5:Bear with me(請耐心等等)
Bear with me 是「請耐心等我一下」、「請忍耐一下」的意思,通常用在事情比較複雜、需要多一點時間的時候。這個說法比較客氣,有點「拜託稍微等我一下,我知道有點久」的語氣。工作上處理複雜問題時超適合用這個。
(21)
A: Can you explain this to me?
A: 你可以跟我解釋這個嗎?
B: Sure, bear with me. This is a bit complicated.
B: 可以,請忍耐一下,這有點複雜。
(22)
A: How much longer will this take?
A: 這還要多久?
B: Bear with me, I’m almost done. Just need a few more minutes.
B: 請再等我一下,我快好了。只要再幾分鐘。
(23)
A: I can’t find the file you mentioned.
A: 我找不到你說的那個檔案。
B: Bear with me, let me search through my folders.
B: 等我一下,讓我找找我的資料夾。
(24)
A: This app isn’t working properly.
A: 這個 App 有點秀逗。
B: Bear with me while I troubleshoot this issue.
B: 請稍候,我來看看有什麼問題。
什麼情況用哪個?
快速整理一下:

現在你不只會 Wait a minute 啦!Hold on、Give me a sec、Just a moment、One sec、Bear with me 這五個說法學起來,下次要說「等一下」的時候就能自動切換最適合的!記住,越常用越自然,下次跟外國朋友聊天就試試看吧!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追蹤我們的Threads和Facebook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