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英文很多人只知道 I promise,但其實跟中文一樣,保證這件事有很多種說法——有的是朋友之間隨口發誓的語氣,有的聽起來更正式更有份量,有的是職場上最順耳的說法。用對了,對方會覺得你真的認真;一直用同一句,就只是嘴上說說而已。
I promise — 最常用,但別濫用
I promise 可以當動詞也可以當名詞,日常對話裡超高頻。不過正因為太常用,有時候說多了反而讓人覺得不夠真誠——特別是小孩子愛說 “I promise!” 的那種語感,大人在正式場合還是換個說法比較有份量。
(1)
A: Are you sure you’ll be on time?
A: 你確定你會準時嗎?
B: I promise. I’ll be there by 8.
B: 我保證。我 8 點前會到。
(2)
A: You’re not going to tell anyone, right?
A: 你不會告訴任何人,對吧?
B: I promise I won’t say a word.
B: 我保證我不會說一個字。
(3)
A: Can you finish this before Friday?
A: 你能在週五前完成嗎?
B: I promise it’ll be done by Thursday.
B: 我保證週四前就會完成。
I swear — 認真發誓,別鬧了
I swear 比 I promise 更強烈,有種「我發誓,你要信我」的感覺,通常是想強調某件事是真的、或者想讓對方知道你說的不是在開玩笑。語氣偏非正式,朋友之間最常用,職場正式場合不太適合。
(4)
A: Did you eat my lunch in the fridge?
A: 你吃了我放在冰箱的午餐嗎?
B: I swear it wasn’t me! I didn’t even open the fridge.
B: 我發誓不是我!我連冰箱都沒開。
(5)
A: You always say that and then forget.
A: 你每次都這樣說,然後就忘了。
B: I swear this time is different. I already set a reminder.
B: 我發誓這次不一樣。我已經設了提醒了。
(6)
A: Is this restaurant really that good?
A: 這家餐廳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B: I swear, best ramen I’ve ever had in my life.
B: 我發誓,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拉麵。
You have my word — 說到做到
You have my word 是「我向你保證」的意思,比 I promise 更正式、更有份量,帶著「我的信用在這裡擔保」的感覺。說這句話的時候,對方通常會覺得你是認真的,不是隨口說說。如果你想找一個聽起來更有份量的保證英文,這句在職場和認真承諾的場合都很適合。
(7)
A: I need to know this won’t happen again.
A: 我需要知道這種事不會再發生。
B: You have my word. We’ve already fixed the process.
B: 我向你保證。我們已經修正流程了。
(8)
A: Can I trust you with this information?
A: 我可以相信你不會亂說這個資訊嗎?
B: You have my word. This stays between us.
B: 我保證。這件事只有我們兩個知道。
(9)
A: Will the order arrive before the deadline?
A: 訂單會在截止日前到嗎?
B: You have my word. It’ll be there by Wednesday at the latest.
B: 我向你保證。最晚週三一定會到。
I guarantee — 我打包票
I guarantee 語感是「我有把握、我敢打包票」,比 I promise 多了一種自信的感覺,暗示你不只是在做承諾,而是你真的確定這件事會發生。推薦某樣東西、回覆客戶或職場溝通的時候特別好用。
(10)
A: Is this worth watching?
A: 這個值得看嗎?
B: I guarantee you’ll love it. Just give it one episode.
B: 我打包票你會愛上它。就看一集看看。
(11)
A: Will the new system be ready by launch day?
A: 新系統在上線那天會準備好嗎?
B: I guarantee it. The team has been testing it all week.
B: 我保證。團隊整個星期都在測試了。
(12)
A: What if the product doesn’t work as advertised?
A: 如果產品效果不如廣告呢?
B: We guarantee a full refund if you’re not satisfied.
B: 如果您不滿意,我們保證全額退款。
I’ll make sure — 我會確保
這句話不是直接說「我保證」,但意思是「我會確保這件事發生」,感覺更務實、更像在說具體行動,而不只是口頭承諾。職場裡超常聽到,比 I promise 更專業,也更精準。跟 I’ll see to it 有點類似,都是表示「這件事交給我,我負責」的語感。
(13)
A: Can you make sure the report is ready before the meeting?
A: 你可以確保報告在會議前準備好嗎?
B: I’ll make sure it’s on everyone’s desk by 9 AM.
B: 我會確保早上 9 點前把報告放到每個人桌上。
(14)
A: I’m worried the client will have questions we can’t answer.
A: 我擔心客戶會問到我們回答不了的問題。
B: I’ll make sure we’re fully prepared before the call.
B: 我會確保我們在電話會議前做好萬全準備。
(15)
A: Is someone going to follow up with the customer?
A: 有人會跟客戶 follow up 嗎?
B: I’ll make sure they hear from us by end of day.
B: 我會確保今天下班前聯繫他們。
You can count on me — 你放心,有我在
You can count on me 不是直接說「我保證」,而是在告訴對方「你可以信任我,我不會讓你失望」。這種「保證」英文的說法比 I promise 更有溫度,特別是在對方需要支持、或者交付一件重要任務給你的時候。跟 Trust 和 Believe 的差別有點類似的邏輯——這句話強調的是信任關係,而不只是單次承諾。
(16)
A: I really need someone I can rely on for this project.
A: 我真的需要一個可以信賴的人來處理這個專案。
B: You can count on me. I won’t let you down.
B: 你放心交給我。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17)
A: Are you sure you can handle this on your own?
A: 你確定你可以自己搞定嗎?
B: Count on me. I’ve done this before.
B: 信我就對了。我之前做過。
(18)
A: I’m nervous about presenting tomorrow. Can you be there?
A: 我對明天的簡報很緊張。你可以在場嗎?
B: Of course. You can count on me. I’ll be in the front row.
B: 當然。你放心,我會坐在第一排。

這 6 種「保證」英文說法,語氣和份量都不太一樣——日常閒聊用 I swear,認真承諾用 You have my word,職場場合用 I’ll make sure,讓人放心用 You can count on me。每種保證英文都有它最適合的場合,下次不用再只靠一句 I promise 撐全場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追蹤我們的Threads和Facebook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