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英文對話不只 check-in!6 個情境教你設備故障、客訴怎麼說

冷氣壞掉、房卡打不開、隔壁太吵,出國住飯店最怕遇到這些狀況,這篇整理最實用的飯店英文,教你怎麼開口。

房間出狀況的時候,別再比手畫腳

住飯店最怕的不是訂錯房,是入住之後才發現房間有問題。冷氣不冷、熱水沒有、網路連不上,這些狀況其實都有固定的說法,學會幾句飯店常用英文,臨場反應會快很多,不用邊查手機邊比手畫腳。這類對話不需要太複雜的單字,重點是把狀況講清楚,讓對方馬上抓到問題出在哪,處理起來也會快很多,不會來回確認老半天,也不用擔心對方聽不懂你要表達的重點。

(1)
A: Excuse me, the air conditioner in my room isn’t cooling at all. Could someone take a look?
A: 不好意思,我房間的冷氣完全不冷,可以請人來看一下嗎?

B: I’m so sorry about that. I’ll send someone up within the next 15 minutes.
B: 真的很抱歉,我會請人在 15 分鐘內上去看。

(2)
A: Hi, there’s no hot water in my shower. I’ve tried waiting but it’s still cold.
A: 嗨,我的淋浴間沒有熱水,等了一下還是冷的。

B: Let me check the system. In the meantime, would you like to switch to another room?
B: 我來確認一下系統,同時您要不要先換一間房?

A: That would be great, thanks.
A: 那太好了,謝謝。

(3)
A: The Wi-Fi keeps disconnecting in my room. Is there anything you can do?
A: 我房間的 Wi-Fi 一直斷線,可以想辦法處理嗎?

B: We’re aware of the issue on this floor. I can give you the password for our backup network.
B: 我們知道這層樓有這個問題,我可以給您備用網路的密碼。

(4)
A: Sorry to bother you, but the room next to mine is really loud. It’s hard to sleep.
A: 不好意思打擾了,隔壁房間真的很吵,害我睡不著。

B: I apologize for the disturbance. I’ll speak with them right away.
B: 造成您的困擾很抱歉,我馬上去跟他們反映。

(5)
A: I noticed a strange smell in the room, almost like mold. Could this be checked?
A: 我發現房間有種怪味,有點像發霉的味道,可以請人檢查一下嗎?

B: Thank you for letting us know. We’ll inspect it and offer you a room change if needed.
B: 謝謝您告訴我們,我們會檢查,如果需要會幫您換房。

櫃檯報到卡關,這樣說最順

入住前的溝通也常出狀況,訂房紀錄找不到、房型跟預期不一樣、想提前 check-in,這些都是很典型的飯店櫃檯英文會話情境。掌握幾個固定句型,遇到狀況時不會慌,語氣禮貌又清楚,事情通常能很快解決,不用擔心會被誤會成在找麻煩。有些人會覺得英文不夠好就不敢開口,但其實這種對話用到的句型就是那幾種,練過幾次之後就會變成反射動作,臨場不用再想太多,直接照著情境套用就好。

(6)
A: Hi, I have a reservation under Kevin Chen, but the system doesn’t seem to show it.
A: 嗨,我是用 Kevin Chen 訂房的,但系統好像找不到紀錄。

B: Let me look into that. Could I have your confirmation number?
B: 我來查一下,可以給我您的確認號碼嗎?

(7)
A: I booked a room with a city view, but this one faces the parking lot. Is there a mix-up?
A: 我訂的是市景房,但這間面對停車場,是不是弄錯了?

B: I apologize for the confusion. Let me see what other rooms are available.
B: 很抱歉造成混淆,我來看看還有什麼房型可以換。

(8)
A: Our flight lands early. Is there any chance we could check in before noon?
A: 我們的班機很早到,有可能中午前就 check-in 嗎?

B: If a room is ready earlier, we’ll definitely let you in. Otherwise you’re welcome to leave your bags with us.
B: 如果房間提早整理好,我們一定會讓您進去,不然也歡迎先把行李寄放這裡。

這種飯店櫃檯英文會話最重要的不是句子多華麗,是講清楚狀況、態度保持禮貌,對方通常都會盡力幫忙。就算一時想不到最正確的說法,用簡單的字把重點講出來,對方也聽得懂你要表達什麼。

(9)
A: My key card stopped working. It won’t open the door anymore.
A: 我的房卡突然不能用了,打不開房門。

B: Sorry about that, it happens sometimes. What’s your room number?
B: 不好意思,偶爾會這樣,請問您的房號是?

A: Room 812.
A: 812 號房。

B: Here’s a new one, this should work fine now.
B: 這是新的房卡,現在應該可以了。

(10)
A: Would it be possible to switch to a quieter room? Ours is right next to the elevator.
A: 有可能換到比較安靜的房間嗎?我們的房間就在電梯旁邊。

B: Of course, let me check availability for you right now.
B: 當然可以,我馬上幫您查有沒有空房。

客房服務原來可以這樣喬

除了處理問題,飯店服務英文也常用在請對方多幫個小忙,像是多要一條毛巾、請人打掃房間,或是叫客房服務。這些請求其實很生活化,句型也不難,記住幾個開頭就能舉一反三,像是 “Could you…” 或 “I’d like to…” 這種開頭,換不同情境都能直接套用,不用每次重新想句子。

(11)
A: Could we get an extra set of towels and pillows sent up, please?
A: 可以麻煩幫我們多送一組毛巾和枕頭上來嗎?

B: Sure thing, I’ll have housekeeping bring them up shortly.
B: 沒問題,我請房務人員馬上送過去。

(12)
A: Could you have someone clean our room while we’re out this afternoon?
A: 我們下午外出的時候,可以請人來打掃房間嗎?

B: Of course, just let us know what time you’ll be leaving.
B: 當然可以,告訴我們您幾點出門就好。

(13)
A: I’d like to order room service. Is the kitchen still open?
A: 我想叫客房服務,廚房還有開嗎?

B: Yes, we’re open until midnight. I’ll send you the menu right away.
B: 有的,開到半夜十二點,我馬上把菜單送過去。

(14)
A: This might sound random, but do you happen to have a phone charger I could borrow?
A: 這樣問可能有點怪,但你們有手機充電器可以借嗎?

B: No problem at all, I’ll bring one to your room.
B: 完全沒問題,我拿一個送到您房間。

出差住飯店,這幾句更要會

如果是出差住飯店,這些對話還有另一層用處。跟飯店反映問題用的委婉句型,其實跟職場英文裡跟主管、客戶反映狀況的邏輯很像,像 “I was told that…” 或 “I’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這種開頭,換個場景一樣好用,多益考試裡的信件、對話題也很愛出這類委婉請求句型,考的其實就是這種不直接但又講得清楚的表達方式,平常多接觸幾次,考試遇到也不會覺得陌生。

(15)
A: I was told my invoice would be ready at checkout, but it hasn’t been prepared yet.
A: 我被告知退房時發票會準備好,但目前還沒好。

B: I apologize, let me print that for you right now.
B: 很抱歉,我馬上幫您列印。

(16)
A: I’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send the receipt to my email instead, for expense reporting.
A: 方便的話麻煩把收據寄到我的信箱,我要拿去報帳。

B: Sure, could I get your email address?
B: 沒問題,可以給我您的信箱嗎?

出差時如果遇到需要正式反映問題,例如飯店多收費用,用字會更謹慎一點,跟寫客訴信的邏輯其實是同一套禮貌又明確的表達方式,把狀況講清楚,同時保持專業語氣,不會顯得咄咄逼人,對方也比較願意主動幫你處理。

(17)
A: I noticed an extra charge on my bill that I don’t recognize. Could you help clarify this?
A: 我發現帳單上有一筆我不認識的費用,可以幫我確認一下嗎?

B: Let me pull up your folio and go through it with you.
B: 我調出您的帳單明細,跟您一起確認。

(18)
A: Would it be possible to get a late checkout? Our flight isn’t until the evening.
A: 有可能延遲退房嗎?我們的班機要到晚上才起飛。

B: Let me check the schedule. If the room isn’t booked for tonight, we can extend it until 2 PM.
B: 我看一下排房狀況,如果今晚沒有訂房,可以幫您延到下午兩點。

A: That would really help, thank you so much.
A: 那真的幫了大忙,太謝謝你了。

飯店英文情境速查表

這些飯店英文對話說穿了就是把狀況講清楚、語氣保持禮貌,多練習幾次,下次真的遇到狀況也不會腦袋一片空白,反而可以把住宿體驗處理得比原本更順,出差、旅遊都用得上。想選房間的時候,樓層、景觀這些眉角也可以先弄懂,選房時該注意的英文說法也整理成一篇,出發前可以先看過。

下次遇到狀況時,希望這些句子能幫你更快把事情處理好,住得更安心一點。

延伸閱讀:【出國住飯店想要高樓層怎麼說?不要尾房、要景觀、要安靜,一篇學會所有選房英文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追蹤我們的 ThreadsFacebook 唷!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