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背包旅行、住青旅或租公寓,第一個語言關卡往往不是機場、不是餐廳,而是洗衣機。洗衣機英文到底要說 “washing machine” 還是 “washer”?柔軟精和洗衣精英文分別是什麼?遇到飯店洗衣服務怎麼開口?這篇文章把日常洗衣、自助洗衣到飯店洗衣服務的英文全部整理起來,多益 TOEIC 常考場景也一起收錄。
洗衣服英文,先從這幾個字學起
「洗衣服」的英文不是 “wash clothes”。雖然別人大概聽得懂,但母語者最常說的是 “do laundry” 或 “do the laundry”。Laundry 這個字本身就有「待洗衣物」和「洗衣這件事」兩個意思,非常好用,像是 “I have a pile of laundry”(我有一堆待洗衣物)或 “I need to do my laundry”,都很日常。
洗衣機英文是 “washing machine”,或者更口語的 “washer”,兩個都通,在美式英文裡 washer 更日常,不過你說 washing machine 也完全正確。放待洗衣物的籃子叫做 “hamper”,這個詞很多人不知道,但在對話和多益考試裡都蠻常出現的。
(1)
A: You look exhausted. What happened?
A: 你看起來好累,怎麼了?
B: I stayed up doing laundry. I had nothing to wear tomorrow.
B: 我熬夜洗衣服,明天沒衣服穿。
(2)
A: Is there a laundry room in this building?
A: 這棟建築有洗衣房嗎?
B: Yes, on the first floor. There are three washers and two dryers.
B: 有,在一樓,有三台洗衣機和兩台烘衣機。
(3)
A: Can I use the washing machine?
A: 我可以用洗衣機嗎?
B: Sure, but make sure you separate the colors first.
B: 可以,但記得先把深色和淺色衣服分開。
(4) I haven’t done laundry in two weeks. My hamper is overflowing.
我兩個禮拜沒洗衣服,衣籃快滿出來了。
洗衣精和柔軟精英文
洗衣精英文是 “laundry detergent”,也可以直接說 “detergent”。液態洗衣精叫 “liquid detergent”,粉狀的叫 “powder detergent”。
柔軟精英文是 “fabric softener”,記住 fabric(布料)加 softener(軟化劑)就對了。很多人搞不清楚柔軟精英文怎麼說,其實這兩個字拆開來都不難記。另外還有一種叫 “dryer sheet”(烘衣紙),直接丟進烘衣機一起用,效果類似柔軟精,讓衣服烘完更柔軟有香味,在北美超市隨處可見,也是多益閱讀偶爾會出現的詞彙。
(5)
A: Do we have any laundry detergent left?
A: 我們還有洗衣精嗎?
B: We’re almost out. I’ll grab some when I go to the supermarket.
B: 快沒了,我去超市的時候順便買。
(6)
A: Why do you add that to the washing machine?
A: 你為什麼加那個到洗衣機?
B: It’s fabric softener. It makes clothes softer and smell nice.
B: 這是柔軟精,讓衣服變軟、有香味。
(7)
A: I can’t find the dryer sheets. Did we run out?
A: 我找不到烘衣紙,用完了嗎?
B: Check the cabinet above the dryer.
B: 看烘衣機上面那個櫃子。
(8) This detergent is gentle enough for delicate fabrics like silk and wool.
這款洗衣精對絲質和毛料這類細緻布料夠溫和。
烘衣機和晾衣服英文
烘衣機英文是 “dryer”,使用烘衣機叫 “use the dryer”,把衣服放進去就說 “put clothes in the dryer”。
不用烘衣機、讓衣服自然乾,有兩種說法:
- Hang clothes to dry / hang clothes outside:晾衣服、掛在外面晾
- Air dry:自然風乾,讓空氣把衣服吹乾
兩種說法都很常用。”Air dry” 也會出現在衣物標籤上,代表「請自然晾乾,不要烘乾」,在下面的衣物標籤段落還會再提到。
(9)
A: Are you using the dryer tonight?
A: 你今晚要用烘衣機嗎?
B: No, you can have it. I’m going to hang my clothes outside.
B: 不用,你拿去用,我要把衣服晾外面。
(10)
A: Why are your clothes still wet?
A: 你的衣服為什麼還是濕的?
B: I let them air dry, but it was too humid today.
B: 我讓它們自然晾乾,但今天太潮濕了。
(11)
A: Should I put your sweater in the dryer?
A: 你的毛衣要放烘衣機嗎?
B: No, don’t! It’ll shrink. Just lay it flat to dry.
B: 不行,會縮水。把它平放晾乾就好。
(12) I always air dry my workout clothes to make them last longer.
我的運動服都讓它自然晾乾,比較不容易壞。
乾洗和手洗英文
有些衣物不能丟進洗衣機,要乾洗或手洗。乾洗的英文是 “dry clean”,送去乾洗就說 “take it to the dry cleaner”,dry cleaner 是乾洗店的意思。手洗直接說 “hand wash”。
這兩個詞彙在衣物標籤上也很常見,後面會再提到。出差的人如果帶了正式衣物,認識乾洗相關英文也很實用。
(13)
A: Can I put this blazer in the washing machine?
A: 這件西裝外套可以放洗衣機嗎?
B: No, it says dry clean only on the tag.
B: 不行,標籤上寫只能乾洗。
(14)
A: Where’s the nearest dry cleaner?
A: 最近的乾洗店在哪?
B: There’s one right next to the post office.
B: 郵局旁邊就有一家。
(15)
A: How do you wash your silk shirts?
A: 你的絲質襯衫怎麼洗?
B: I hand wash them with cold water. Never put silk in the machine.
B: 我用冷水手洗,絲質的絕對不能丟進洗衣機。
(16) I dropped off my coat at the dry cleaner this morning.
我今天早上把外套送去乾洗了。
自助洗衣和投幣式洗衣機英文
住宿舍或短租沒有自己的洗衣機,就要去自助洗衣店。自助洗衣店英文叫 “laundromat”,美式英文最普遍用這個字,也有人說 “coin laundry” 或 “self-service laundry”。
投幣式洗衣機英文是 “coin-operated washing machine”,也可以直接說 “coin-operated washer”。Coin 是硬幣,operate 是操作,合起來就是靠硬幣操作的機器。需要換零錢,可以找零錢機(”change machine”),或者直接去前台問。
(17)
A: Is there a laundromat near here?
A: 附近有自助洗衣店嗎?
B: Yeah, there’s one about five minutes’ walk down the street.
B: 有,沿著這條路走大概五分鐘。
(18)
A: Do you have a coin-operated washer in this hostel?
A: 這間青旅有投幣式洗衣機嗎?
B: Yes, it’s in the basement. You’ll need coins though.
B: 有,在地下室,要準備硬幣。
(19)
A: Excuse me, is there a change machine here?
A: 不好意思,這裡有換幣機嗎?
B: We don’t have one, but the front desk can make change for you.
B: 我們沒有,但前台可以幫你換零錢。
(20) The laundromat around the corner is open 24 hours and has both washers and dryers.
轉角那間自助洗衣店24小時都開,有洗衣機也有烘衣機。
飯店洗衣服務英文
出差或旅遊住飯店,很多人不想自己洗衣服,飯店通常提供洗衣服務(”laundry service”)。流程很簡單:把衣服放進房間的洗衣袋(”laundry bag”),填好洗衣清單(”laundry form”),掛在門把上或打電話給房務,服務人員就會來收。
送去洗叫 “drop off”,之後取件叫 “pick up”。有些飯店提供當天取件(”same-day service”),但通常要在指定時間前送出。
(21)
A: Excuse me, does your hotel offer laundry service?
A: 不好意思,你們飯店有提供洗衣服務嗎?
B: Yes, we do. Just fill out the laundry form in your room and hang the bag on the door handle.
B: 有的,填好房間裡的洗衣清單,把袋子掛在門把上就可以了。
(22)
A: How long does laundry service take?
A: 洗衣服務要多久?
B: Standard is 24 hours, but we offer same-day service if you drop off before 10 a.m.
B: 標準是24小時,但如果您在早上十點前送出,可以當天取件。
(23)
A: Can I get my clothes dry cleaned?
A: 我的衣服可以乾洗嗎?
B: Of course. Please note the items on the form and we’ll take care of it.
B: 當然可以,請在清單上標記,我們會處理。
(24)
A: When can I pick up my laundry?
A: 我的衣服什麼時候可以取?
B: Your items will be ready by 6 p.m. today.
B: 您的衣物今天下午六點會準備好。
(25) The hotel charges five dollars per item for laundry service, which feels a bit steep.
飯店的洗衣服務每件收五塊,有點貴。
衣物標籤上的洗衣英文
很多人把衣服送進洗衣機前根本不看標籤,結果毛衣縮水、裙子變形。衣物標籤上的洗衣指示其實不難懂,幾個關鍵詞記起來就夠用了。

幾個最常見的標籤用語:
- Machine wash:可以用洗衣機洗
- Hand wash only:只能手洗
- Dry clean only:只能乾洗
- Tumble dry low:低溫烘乾
- Lay flat to dry:平放晾乾,不要掛起來,衣服會因為重力拉扯而變形
- Air dry:自然晾乾
- Do not bleach:不可漂白
(26)
A: Can I wash this cashmere sweater in the machine?
A: 這件喀什米爾毛衣可以丟進洗衣機嗎?
B: No, the label says hand wash cold. Be careful with it.
B: 不行,標籤上寫冷水手洗,小心一點。
(27)
A: Why did my shirt shrink?
A: 我的衣服為什麼縮水了?
B: Did you check the label? It probably said tumble dry low, not regular.
B: 你有看標籤嗎?可能上面寫低溫烘乾,不是一般溫度。
(28)
A: I think I ruined my dress.
A: 我覺得我把裙子弄壞了。
B: What happened?
B: 怎麼了?
A: I put it in the dryer, but it was dry clean only.
A: 我把它放進烘衣機,但標籤上寫只能乾洗。
(29) When in doubt, always check the care label before washing anything new.
不確定的時候,新衣服一定要先看洗滌標籤再下手。
多益 TOEIC 也會考的洗衣英文
洗衣相關詞彙在多益 TOEIC 裡並不少見,有幾個場景特別值得留意。
Part 1(照片描述):照片常出現洗衣機、烘衣機、晾衣繩(clothesline)或衣物收納籃(hamper),認識這些單字才能快速判斷答案選項。
Part 3 和 Part 4(對話和獨白):飯店廣播或旅客詢問洗衣服務的場景頻繁出現,像是 laundry service hours(洗衣服務時間)、same-day service(當天服務)、drop off(送出)、pick up(取件)這類資訊都需要快速抓到。
準備多益 TOEIC 的話,把飯店洗衣和自助洗衣這兩段的詞彙記熟,考試遇到相關情境就不會太陌生。
洗衣機英文說 “washing machine” 或 “washer” 都對,洗衣服說 “do laundry” 最道地。柔軟精是 “fabric softener”,投幣式洗衣機叫 “coin-operated washer”,飯店洗衣袋叫 “laundry bag”。這些詞彙記起來,出門在外遇到各種洗衣情境基本上都不會卡住了。
延伸閱讀:【出國住飯店想要高樓層怎麼說?不要尾房、要景觀、要安靜,一篇學會所有選房英文】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追蹤我們的Threads和Facebook唷!